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HTC 實習生 面試全紀錄

面試前準備
-網路搜尋面試題目:關鍵字搜尋

-詢問好朋友,感謝我的企研所,行銷所好朋友!!!

-了解HTC這家公司願景,企業文化,當紅產品,行銷策略(看你應徵哪一部門)

-準備履歷和作品(可惜最後沒用上)

-準備問題問公司(至少要有3題以上)!!!

面試現場
-一開始通知面試時,HTC人資很貼心的會問你想排在那些時段,先電話確認,

因為是排在6/2 下午兩點半,而且晚上約了一群朋友吃飯,所以我就像要去旅行一樣,大包小

包的搭著五折高鐵提前上去準備 ~

到了下午我決定先去HTC總部等待,進了休息室,沒什麼人,只有兩位正在準備的面試者,

兩點了,人潮漸漸開始湧入,跟旁邊聊才知道,他是中興企研所碩二,之前還去特力屋實習

過,還跟我說了一堆HTC的面試題目,十足是個準備充足的強者學長!!!

第一關:邏輯測驗

主要為20min,考你邏輯和圖形測驗

EX: 23,25,27,28,29,31 請問要拿掉哪一數字,數列才會符合規律?

這部份真的很看你個人功力累積,但說不定你上網找一下類似題目練習,會更有Sense

做完他會問你有沒有問題,你一定要問,因為這會是面試者突出的關鍵,第一位通常會加分!!!

第二關:團體面試

a.英文自介:我那時候是以三點特質介紹我自己,當然如果你要更突出,

我有看到有人做廣告看板貼作品,Slogan介紹自己 哈

b.HTC New one Selling time

一開始他會發給每人一個十元硬幣,然後你就要想如何突出個人特色,而不是手機特色

因為很妙的是,當你在說什麼自拍,影像新功能時,大家都有做功課,所以其實都了解!!!

那你要如何突出,我那時是用NLP的方法,請大家閉上眼睛,想像坐在家裡客廳,

你使用HTC New One的情形,我這部份很強調他們的產品特色:HTC NEW ONE 給你不同

凡響的使用者體驗!!!

最後我的硬幣是第二多,第一多的女孩,真的是聲音甜美加上活潑俏皮的介紹,真的實至名

歸XD

最後一部分他要我跟另一女孩當Leader,我們有5min討論,2min讓在場的人買New One,

目的還是為了考驗我們的團隊能力,在簡報完,他也問我們Leader如何挑選組員,以及

團隊成員互相打分數、說優缺點 ,所以如果你完全沒注意別人的話,就真的什麼都說不出來

d.還有什麼問題?

去每家人資必問的問題!!!  我想公司有時不只是看你的問題內容,更想看你主動的態度!!!

當然最後我也如願上了暑期實習!!!

之後我也會寫相關實習準備和如何找公司的文章給大家

希望大家能有個美好暑假= )

有問題都可以留言來問我喔















9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今年暑假想申請htc intern的學生
    我想請問你 邏輯測驗 部分的 題目 哪裡可以找到考題
    準備的方向是甚麼 然後會很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你好:
    難易我覺得適中
    他們考得有點像智力測驗(圖形和邏輯)
    如果真的要準備的話可以參考坊間的智力測驗模擬試題喔

    祝你面試順利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 還有我想請問你 他們有事先通知你 是英文面試 還是中文面試嗎?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您好 寫請問發問的時候, 是否可以問與工作內容比較不相干的事情,譬如說他們最近的重大決策或者是最新產品之類的, 還是你覺得focus在工作內容的問題會比較妥當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會顯現出你這個人的深度
      我覺得工作內容或決策都ok!!!

      刪除
  7. 請問英文介紹跟中文都要有 還是他會叫你講一個?
    再請問英文不太好 是不是一開始就不太可能上?(可以拿稿紙念自我介紹嗎?)

    回覆刪除